工会工作
水拓春色满庭芳——后勤分工会举办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3-03-07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3月6日下午,后勤分工会组织开展“水拓春色满庭芳”妇女节主题活动。

水拓艺术,是一种古老的花纹制作技术,缘起于唐代的“墨池法”。将油性颜料滴入专业画液中,随着水波晕开,用工具随心在水面游走,即可产生出千变万化的图案。以水为纸,以扇面或丝巾为载体,即可化瞬间的精彩为永恒的美丽。

艺术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女会员详细讲解了色彩调制的具体方法、扇面和丝巾的制作流程,鼓励会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耐心地指导和帮助她们进行创作。经过精心的构思和大胆的尝试,会员们纷纷创造出了颜色和图案都独一无二的水拓扇或丝巾。大家开心不已,纷纷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纪录美好瞬间。

此次活动使后勤分工会女职工充分地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和手作的乐趣,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她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建设美丽后勤、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苏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