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关于进一步加强后勤党委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
吴锋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为建立后勤党委政治思想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经后勤党委会研究,将在后勤系统全体党员中进一步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特制定本《意见》。

一、工作方针

党委领导,分类指导,合理实施,追求实效。

二、教育对象

后勤系统全体党员,非党干部、职工。

三、教育内容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有关方针、政策等。

重点学习内容:(1)新党章;(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党的十九大精神;(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材料;(6)中央和省、市及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四、工作职责

根据教育工作方针和后勤系统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拟采取下列政治思想教育形式:

1.后勤党委负责对系统内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实行全局领导和宏观指导,并根据校党委部署,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2.后勤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负责组织开展本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对基层非党员员工的学习教育活动负有组织、指导责任。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要围绕“班子建设好、服务队伍好、服务机制好、服务阵地好、服务载体好、服务业绩好”的“六好”目标,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
党员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按照后勤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党支部的相关制度、规定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4.
非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在部门领导班子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以基层工作组织为基本单位有序开展,充分发挥科室或服务中心领导者的组织作用,将政治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全面提升后勤员工队伍综合素质。
五、教育形式

各党支部根据日常工作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主要方式,在后勤党委的部署下,可适当举办讲座、参观、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六、有关要求

1.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必须以追求实效为立足点,要摈弃各种形式主义的做法,杜绝走过场现象。要坚持“学习内容针对化,学习制度正常化,教育方法多样化,教育效果长效化”的工作原则。
2.
基层党支部要及时掌握党员队伍的思想脉搏,理清党员群体的认识盲点,根据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选取学习资料,有目的地实施教育。吸纳党外积极分子参加党员教育,并定期组织开展党外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
各党支部要分阶段制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及其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能按章就序、确有成效地开展。
4.
各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严格按照支部学习制度执行,每半月至少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可视日常工作情况灵活安排,但必须做到保质保量。

5.各支部应建立规范的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并做好建档工作。

  

后勤党委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