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群策群力 共建“温馨家园”
发布者:
吴锋
发布时间:
2020-10-22

6月20日下午,校工会、后勤保障部在综合楼512会议室召开“温馨家园”校外服务队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邢晓源、副主席丁思红,后勤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部副主任保永春、后勤保障部主任张建安、副主任程鹏及“温馨家园”校外服务队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分工会主席吕卫国主持。

会上,“温馨家园”校外维修服务队队长顾雅美、花卉盆景义诊服务队负责人俞珊分别对上一阶段的校外维修和花卉盆景义诊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一年来,服务队为教职工上门进行水、电、瓦、木各类维修共计150余次,累计外派维修工300余次;提供绿植花卉养护知识咨询、义务供应农药和肥料、盆栽寄养、绿植修剪、植物换盆换土等绿植养护义诊服务60余次,举办花卉展销展示12个品种200余株绿植,得到了教职工的普遍好评。

在校外服务工作交流中,环境服务中心主任许峰,服务队骨干姜建国、纪梁、钱志明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服务队需要专业人才的补充,校外服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规范操作和使用材料如何收费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得到了与会校工会、后勤保障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重视。

邢晓源常务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校外服务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校工会全体会员感谢校外服务队一直以来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的便捷服务,同时,她希望校外服务队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进一步规范管理、精细服务,善于运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教职工受益,努力将“温馨家园”校外服务活动打造成南通大学的特色品牌。

保永春书记深情回顾了校外服务队成立以来不断扩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为教职工办事的工作事迹,充分肯定了服务队成员默默奉献、踏实肯干的优良工作作风,同时就如何更好地为教职工办好实事提出了3点要求:1.进一步厘清思路、建章立制,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为教职工排忧解难。2.加强服务队队伍建设,一方面从外部补充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加强内部培训,提供队伍专业素质,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3.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更快速、便捷地为教职工提供校外维修和花卉义诊服务,用优质的后勤服务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会后,校工会和后勤保障部领导为服务队骨干发放了慰问品。(张甜甜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