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强信心 聚民心 暖人心
发布者:
吴锋
发布时间:
2020-10-22

——校工会、后勤保障部联合召开“温馨家园”校外服务队座谈会  

10月30日下午,校工会、后勤保障部在主校区综合楼512会议室召开“温馨家园”校外服务队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陈晓春、丁思红,后勤党委书记兼后勤保障部副主任保永春、后勤保障部副主任程鹏及“温馨家园”校外服务队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分工会主席吕卫国主持。

会上,“温馨家园”校外维修服务队队长顾雅美、花卉盆景义诊服务队负责人俞珊分别对上一阶段的校外维修和花卉盆景义诊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一年来,维修服务队本着快速反应、准备充分、节约耗材、自觉自律的原则,为教职工上门进行了水、电、瓦、木等各类维修共计80余次。花卉盆景义诊服务队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为教职工提供绿植花卉养护知识咨询、免费供应农药肥料、盆栽寄养、绿植修剪、植株喷药杀虫、植物换盆换土等服务90余次,举办三次花卉绿植盆栽展销展示200余盆,配合师生采购绿植装饰校园服务中心、新生宿舍、教职工生活馆等,得到了师生的普遍好评。

在校外服务工作交流中,大家中肯反映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由于校园整体维修量逐年增加和校外服务队知晓度的扩展,校外服务工作量不断增加,工人超负荷工作是家常便饭;校外服务要求工人上门,容易出现因路途远而服务不及时和交通隐患等问题。虽然服务中有难度,但服务队工作人员和一线工人都表示,只要能让教职工满意,再大的困难他们都会想方设法地克服,尽心竭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陈晓春充分肯定了校外服务队的工作成绩,并代表校工会和全体会员感谢后勤保障部的工作支持和服务队一直以来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的便捷服务,同时,他希望校外服务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特别重视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进老干部家门、知老干部需要、解老干部困难、安老干部的心;要重视服务队工作,快速行动,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为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要注重技能提升,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业务学习,热情服务,更好地让教职工收获归属感与获得感;要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主动思考、充分调研,切实了解教职工需求,用真诚托起服务、用奋斗见证成长、用劳动铸就辉煌,不断改善教职工的生活质量,用实际行动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保永春真诚感谢校工会长期以来对后勤保障部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并指出校外服务队承载着传递校领导和校工会对全校教职工关心与厚爱的光荣使命,要努力做到:1.热心。主动、热心满足教职工需求,热忱服务,让教职工安心工作。2.耐心。在服务过程中,要耐心倾听、检查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3.细心。在水电维修过程中,要触类旁通、全面检查,使教职工用得安全、住得放心。4.创新。要不断开拓思维,创新理念,主动将信息化现代技术运用于服务中,更便捷地服务教职工。保永春还强调,维修工作常做常新,教职工家庭设施设备更新换代,维修队要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能、增加新本领,把维修服务工作做得更好;花卉义诊对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朝气,迸发新思路,实施新举措,为教职工提供更丰富、更新颖的花卉养护知识培训和服务。全体服务队成员要齐心协力,把校工会的善心善举通过大家的服务工作切实贯彻下去,把好事做得更好,让教职工切实体会到学校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

会后,校工会和后勤保障部领导为服务队骨干发放了慰问品。据悉,近期还将成立“温馨家园”烹饪服务队,届时将推出烹饪培训、小型家宴配菜等服务。(后勤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