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四史 敬英雄 明担当——后勤保障部第三党支部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进一步拓展“四史”教育形式,提升“四史”教育的实效性与感染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20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影院,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在波涛暗涌的金刚川上发生的一场鲜为人知的生死较量,一场热血澎湃的战斗往事。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以通过金刚川上那座桥为共同目标,在物资匮乏、敌我武装实力悬殊的恶劣情况下,勇往直前,不畏牺牲,传递着中国军人的荣耀; 在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时,他们以血肉之躯,一次又一次成功筑起新的桥梁,誓死做到人在桥在,用牺牲换来了大部队准时抵达前线,创造出一个令敌胆寒的战争奇迹。

观影过程中,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影片放映结束,大家的心情依然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史和伟大胜利,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中,推动后勤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汲取了继续前行的力量。

(张舒/文  姚国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