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巡学旁听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16日下午,后勤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进行巡学旁听。

专题学习会邀请教务处处长丁锦宏专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丁锦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核心价值的重要论述,协同探索劳动育人创新途径。

后勤党委书记魏伟、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樊小东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成效,并对后勤系统党员教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政治导向,抓紧抓实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建设,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多学多想,学深悟透;第二,要抓实学习管理,进一步抓紧做细,从支部层面出发,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督促广大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三,要加强学用结合,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理论学习中激发想干、愿干的激情,寻求真干、能干的硬招,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保证学习成效最终体现在大后勤对学校的服务和保障和育人功能的发挥上。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凌参加巡学旁听。会后,后勤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的测试。 

(苏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