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 服务师生争当先—后勤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纪实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1-04-2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齐抓共管保安全  多措并举护平安

开学以来,保卫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实地调研加装啬园校区河道防护围栏情况;对相关河道建设方案进行详细规划设计,在啬园校区临水区域新增8块安全警示牌和6处救生设施(救生圈+救生绳),在河道边安装巡更点,布置安保人员开展定点巡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态势,保卫处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联合相关部门成立防诈骗宣传工作专班,开展警校携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巡回宣传进班级活动,截止4月23日,已在各学院开展防诈骗巡回宣传35场,不断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开学初,后勤保障部楼宇服务中心在走访学生宿舍时,有学生提出地下车库进出口有拐弯角,进出高峰期时容易发生碰撞。中心第一时间调研了所有的公寓楼地下车库进出口,立即商议解决方案,决定在各楼地下车库出入口安装反光镜。楼宇服务中心统一采购52台反光镜,联合修缮服务中心,利用一周时间在事先确定的位置进行安装。反光镜安装到位后,学生出入地下车库能很清晰看清对面的来人,有效地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接种疫苗筑屏障  护佑安全保健康

4月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医疗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啬园校区、启秀校区设立临时接种点,完成我校23000多名师生的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并配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派出15名医护人员参与接种工作,协助统计各部门、学院接种人数与接种时间的分配,培训100多名志愿者参与现场秩序维护。

环境服务中心高标准完成疫苗接种场地布置工作。楼宇服务中心认真做好育苗接种场所卫生保洁、消杀、饮用水供应、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修缮服务中心在接种前夕连夜对疫苗接种场地进行电路布线,完成了场地所有布线工作,并且在疫苗接种期间的数天内,为接种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电力保障。交通服务中心协助完成接送学生接种疫苗等工作。

品质建设增便利  贴心服务为师生

保卫处持续加强安保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便民化服务措施落地实施,继续加强车辆授权网上办理平台办事效能,今年以来已办理310人(车)次车辆授权审核,减少师生到场办理的困难,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秉承“科学规范、勤政廉洁、团结奉献、优质高效”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啬园校区新一轮基本建设工作,高效完成了校区总平规划调整、项目核准立项、方案设计等工作,力争早日解决师生反应强烈的啬园校区科研实验用房、学生活动场所紧缺等问题。

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为了满足同学们多元化的饮食需求,增设轻食窗口,为师生提供更加健康、营养的饮食选择;4月,中心分别在启秀校区、啬园校区召开学生伙食工作座谈会,积极征求学生对就餐环境、饭菜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楼宇服务中心对洗浴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在啬园校区教学区、学生公寓区新装纯净水直饮机30台,在青教公寓新建10洗2烘标准化洗衣房。经营服务中心引进济生堂药房、天猫校园、罗森、石皮面包铺等多元新业态,多层次多方位地满足师生的需求;引进今生有约理发店并与其达成协议,长期面向学校教职工开展理发优惠活动,让教职工从“头”享受实惠。修缮服务中心对报修系统进行了二期建设,新增维修确认环节,优化了报修系统的操作性,并对全校室外的配套设施,包括路灯、路面、广场砖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维修,为全校师生的出行及生活提供便利。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立足岗位,从实际工作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师生提出的问题为导向,以更好满足师生多元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苏晶晶 姚媛媛)

基建处召开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启动动员会

保卫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巡回宣传进班级。

后勤保障部在各楼地下车库出入口安装反光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后勤系统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疫苗集中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