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后勤保障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1-07-04

202172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会,支部书记刘俊给党员们上专题党课——《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纵观党史》,讲述了历届党代会召开时间、地点、会议内容及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刘俊书记的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学习,党员们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而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汇报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会上其他党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分别发言。

随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献礼党建100周年电影的《1921》。电影《1921》讲述的是在1921年的上海,各国租界林立,局势紧张动荡,十三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的各种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顺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观影后,党员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后勤人的初心使命。

    (俞珊/文   郭妍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