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王卫东巡学旁听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23午,后勤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卫东进行巡学旁听。

  王卫东对此次专题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后勤党委准备充分,形式丰富,学习深入,效果明显。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后勤系统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学细悟,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要义;知行合一,在推进学校中心工作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快推进主校区建设,要做到既好又快,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硬件保障;第二、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和侥幸心态,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三、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常态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日明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后勤党委书记秦保军主持会议。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徐惠忠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后勤党委全体委员、后勤系统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苏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