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后勤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教育强国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苏晶晶
发布时间:
2023-06-20

620日上午,后勤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讲话。后勤党委书记秦保军主持会议。后勤党委委员、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全面解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

秦保军强调,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起着关键作用。新征程上,高校教育工作者应不断锤炼历史眼光、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牢牢把握教育的基础性地位、科技的驱动性地位、人才的主体性地位,促进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切实把创新活力、创造能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全方位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俊进行领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相关内容。

(苏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