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107日,后勤保障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同算家庭账、共树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短视频《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以及央视纪录片《守望家风》。 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纵贯古今廉政思想,缕析华夏家国文化演进脉络,讲述古今廉洁齐家好故事,探究家风建设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过程中的独特作用,极具代入感和启发性。

党员们表示,片中颜真卿、范仲淹、岳飞、于成龙等先贤的历史事迹,以及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生涯里所形成的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优良传统,所树立的醇厚家规,所沉淀的红色家风,为自己树立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

最后,组织委员陈曦受张效东书记委托做活动总结,要求大家戒奢尚俭,在传家风、立家训中筑牢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成为“以德立家、廉洁齐家”的示范者,修身慎行、崇德向善、坚守底线,做有道德追求、理想抱负的共产党人。

(陈曦)